一部不是非常紅的手機遊戲,卻讓我越玩越有愛

從大學三年級它就我的手機裡面大概快3年遲遲都沒有刪掉,想刪又覺得可惜

本身沒有手機玩遊戲的習慣

加上我手機本身的空間就不大

多半無聊跟同學意思意思把它刪了,不會留著

結果留到現在,哈哈

 

 

一開始玩台版

與很多卡牌手遊一樣,抽首抽、賺高等卡之後開始新遊戲(自己也開了不少的帳號)~

開到一堆廢卡

剛開始就跟著我朋友玩,看他怎玩我就跟著打

在三界隨便幾場就升上了10等,然後拿元寶解任務

一開始玩還不錯,裡面有蠻多組合和搭配

畫風也不錯,就繼續玩下去了(我本來考慮要偷刪)

裡面有四種相剋:火、水、木、土、金(打妖獸=BOSS)的屬性

同時道具、物品也都是這幾種屬性在設定的..應該說觸發吧

 

卡片分兩種類型

戰鬥卡:最高等級10等,之後可以強化3次;

分別是血竅、力竅還有最後的技竅(最燒錢的)

卡片的左上數字是出場回合多半就2、4、6三種偶數

卡片的右上數字代表可裝備的點數

法寶卡:最高等級4等,四種屬性(每種屬性會依場上戰鬥條件啟動)

兩種類型的卡均分一星至五星等級

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卡片:

人蔘(給戰鬥卡升等用)、珍珠(賣掉賺銅幣用)、妖獸(特殊時段會出現的BOSS)、紅包..餃子(一些亂七八糟的活動)等

 

大概對四屬性做些特點描述:

火系:高輸出、爆發、復活、快攻

水系:迷魂、法術

木系:束縛、反傷、復活、高血量

土系:噁心、坦、法術、很昂貴..

只有在物理攻擊上的優勢:水剋火、火剋木、木剋土、土剋水

火土組合:比較熱門的玩法,影響力勝過其他組合(卡片要優秀)

 

四象到遊戲後期才會用到,因為是吃卡牌升經驗的又很燒銅幣(課金除外)

 

以下是我一路玩下來對卡片的一些心得分享

遊戲中期高等卡難求,沒課金的情況下一兩張五星卡就很了不起了,請神還真是運氣運氣XD

錢多請得多,但它就是不給你五星,哈哈!

不過還好玩一玩它還有一些低階神卡的獎勵給你解任務

不然什都沒有,我玩這個幹嘛

有幾張不錯的三星卡:

白毛老鼠:我超愛用這張的,10格卡牌欄位我至少放了3張,給你綁又給你詛咒XD,回合也短

 

自殺公主:這張也是超爽的,怎麼死就怎麼贏,復活率那麼高(雖然寫65%但我覺得有80%)

死了就炸~活了就親(還70%!),而且出場回合才2,馬上就可以出來戰鬥了XD

反正這張賤貨就是要去死,死了才會有輸出

 

玉兔:沒有公主好用(是太OP),中等卡

在3星水系卡裡算優秀了,因為她長得好看

 

蜘蛛女:土系卡比較厲害的幾乎都是4、5星;這張只有在土隊血量搭配有用而已

 

嘯天犬:這張瘋狗猛卡我竟然忘了拍下來...只好上網找了

牠的技能:索命125點,殺生(+物攻70%),閃避35%

回合2點!

死掉馬上就可以出來咬人

這隻重點就是殺生! 所以不能只有一隻

唉~法寶很多都沒拍到

法寶搭配輪迴鏡(復活)和金箍棒(+物攻90%)

下面那張圖,如果是我的話,我會替換另外2個法寶:

金絞鉗(我方死一隻,炸對面鄰近3隻大約900多點總傷害)

九龍神火灶(這個法寶有改版,改版前:對敵人1隻扣175點傷害,如果有金身再扣350點)

而改版後:敵方全體扣300點傷害,金身則double

這隻也一定要開雙竅才會強(強化2次,全3星卡等級裡算頂攻了)

法寶和自身的雙殺生,同時啟動還可以直接秒掉沒開竅的孫悟空XD 簡直OP啊~

但面對高等卡就沒辦法這樣子玩了,這只有在遊戲中期好玩而已

 

摩昂太子:很不錯的水卡,3星少見的輸出~有爆擊、有定技,還可以一打三!

缺點就是怕荊棘技,容易被反死

 

鯉魚(王?):新年活動的卡,很難死的一條魚

這張就是在玩消耗~補血~消耗~補血,只要還有殘存的1滴血,它技能效果都會重置(但也不是100%)

感覺就是很無聊的一張卡片XD,還有啊~它開竅條件還真高貴,這是五星禮盒組嗎...

 

七仙女:遊戲前期的好奶媽,補血卡回合2有點太快了(如果先上場被秒,功用就沒了)

木隊組合最適合她了,輔助的樣子才會完整,不論是法寶還是陣形都有幫助(木隊的前提下)

 

白骨精:可加減用的普通卡

275點的絕對傷害(索命一式)雖然不高,但在某個意義上來說可以尾幾刀

 

金吒:我認為他是3星土卡裡最好用的,回合2點對土卡來說很少見,而且也不怕法傷

 

百眼魔君:這張初期很好用,是真的只有在"初期",靠著是他土卡少有的暈技和攻擊

不過在土卡方面再怎選,雖然各有千秋,我還是喜歡金吒XD

 

蠍公主:我好喜歡這張卡! 超級好玩的,數字沒在騙,真的很能閃~

(心理上覺得2/1是很有說服力)

每次用她擋過不少高傷害的輸出(在前期很少會有破法)

加上她技能輸出也蠻可觀的,又會回血(棒)

更好的是她的回合也是2點,無疑是打快攻流的~

這張不難抽,我當初放了3張,好氣又好笑,在關鍵時刻被打死就自認倒楣,閃過就是英雄

總之,這張在我拿到白毛、玉面、嘯天之前,讓我更有動力繼續把遊戲玩下去的首張平民神卡

 

女土蝠:3星土卡裡少有的正妹,好像很好推

這張也算消耗卡吧,技能組還行,就是數字不夠狠(3星卡你還想怎樣)

至少有一招尾刀技可撿頭,但這張放在場上實在是活不久,所以很少會有派上用場的機會

因為是成就卡,不拿白不拿(好花瓶不留嗎)

 

何仙姑:一張奶臉卡(對,打臉需要臉部修復),改版後新出的三星土卡

 

 

再來一些感覺不錯的四星卡片:

火德:火隊的輔助卡,沒高等卡的時候加減用的

雖然是張普通卡,但是我愛用它的原因是因為火隊本身就是稱攻擊吃飯的

 

鐵扇公主:感覺就是一張分擔壓力的卡片。

跟靈吉比起來,她的優勢比較像採取對你我方換血的消耗卡,帶補血又帶血祭

但如果逐靈改成永久,她馬上就變成五星卡了XD(很希望這樣,畫得這麼好)

逐靈一次性太雞肋了,萬一對面檯面上是沒有卡片的時候,那就冏了

或著都不改只改2回合,也很棒XD(全等級木隊至今還沒有看過2回合的卡)

加上自身血量低,不夠久站,這張卡到後期很快就換掉了

不過也還是不錯的卡啦~放2張就夠了

 

阿難:條件都很棒,放2張以上效益更好

它最棒的地方是:不限制屬性搭配

反傷也蠻高的,缺點就是血量低(4星嘛~)

不過這張算是稀有,我是靠打碎片收集

 

嫦娥:一張我用到現在的4星卡,因為我主玩水隊

為了因應法寶的發動時機,加上她的各種條件都不差(體質差了點),我就把這張平民卡放到主力牌組裡面

用她不是為了擋也不是為了攻擊,我知道她很容易被秒,可是她卻在關鍵時刻非常好用

當我方隊伍快被打殘的時候,她稍微出現一下,馬上給大家加血

開技竅再回40%的血給血量最低的1張並每回合親對面一隻

同時又可以湊手牌數量發動太極圖,不管在戰鬥檯面上還是下,只要是水牌都是有優勢

全體水系加250點真的還蠻多的,只要隊伍還活著,就可以做很多事情(不就親來親去XD)

 

共工:反逐、反秒殺技的打火卡

體質不夠好,但他特別的那招還施彼身:

這張卡會怎下場,正對面的卡會遭遇到相同的待遇(啊不就死..)

但是6回合對4星卡來說,除非技能組真的非常優秀,不然實在是太久,不值得放

放了反而拖到手牌順序,只能被對方打臉

 

祝融:剛剛講到共工,再來說這隻~

一看就知道這是要花錢的卡片

技能組都很漂亮,復活%稍低一點

物攻也是反常的低,比3星狗還低;算是打戰略的卡片

同時也是火隊的剋星,很微妙

全體300血量我覺得不是不好,而是火隊更重視攻擊力,血量不是太重要

不過反復活真的是OP到不行,100%是想要玩死誰

要是我在對面,我一定會先把這張幹掉

 

玉鼎真人:這張是玩一段時間後官方送的,不會被秒殺技殺掉的加攻卡,被刀卡平砍就難說了

 

慈航道人:不強但也不爛,說好聽的他是張很普通的輔助;說難聽的他是擋臉用的

 

豬八戒:遊戲一開始首抽抽到的4星卡,平民小菜刀~

這張眾所皆知的,到處都有人有的好卡片;是因為它血量高、適合度過中期的保命卡

手中缺五星坦克的時候,找這張替代也是不錯的選擇~因為他夠硬...是吧

 

金靈聖母:有點像是3星狗的強化版,但回合數還是無法比較

這張與法寶誅仙劍(咒殺Lv7)和輪迴鏡搭配,殺傷力不是很搭得起來,說到底還是回合數不夠快

不過她一張打臉的效用在場上還蠻有威脅性的,她如果回合改2我就考慮用她了

 

畢方:標準的打臉卡,和上一張聖母比較做選擇,這隻快近乎完美

唯獨不足點就是只會再上場的那一回合發動,不過每回合都發動就太超過了XD(比五星卡還OP)

血量本身蠻薄的,一開始就扣140滴血量,也是一張需要去死才會有持續輸出的卡片

回合快、有復活、技能輸出也不錯高,加上法寶誅仙劍傷害double!

這張放在戰場上3張就已經很可怕了,再搭配祝融和軒轅,對方也別想拿牌擋臉

但改版之後很不幸的,回合數從2變成了4

 

赤精老祖:這張我記得沒錯的話,好像是解成就任務拿到的

技能的亮點和共工相同,但我更喜歡這張,比較實際

初期可放在火隊裡加減用,之後的五星會直接取代比還施彼身更好的技能

 

九嬰:帶復活的法傷卡,冰火之歌...2招都是全範圍傷害,冰帶35%鎖攻

很特別的一張卡,很少有法傷技超過1個以上的(是有,有張3招都是閃電的4星卡...忘了)

如果對方卡組或法寶沒防法傷效果的局勢下,又想玩死對面鎖來鎖去的遊戲,放2張吧~

 

金角大王:不錯的土卡,唯一的大缺點就是回合太久了啦! 用來定人的卡,等那麼久要幹嘛

 

鵬魔王:真的是很會閃躲的火卡,有時挺好用的,放一張剛剛好

以她和五星鳳凰比較,就只差有無復活和範圍火傷

整體上鳳凰小贏(反正復活也不是100%啊~),但我比較喜歡這隻(有閃處處都是驚奇)

 

號饕:一隻低血量的凶獸,窮凶極惡是蠻有威力的,不怕秒殺技也不怕逐

回70%血量能否久站還得看運氣且爆擊也要看時機,只要不要被秒就是一張好卡

 

烏巢禪師:拿到唐僧之前,這張被視為前期必須拿到的救命卡,火系組合雖然有復活但也不無小補

這遊戲復活有兩種:一種是將最先死的那(1~2)張回到手牌裡,另一種是直接把最後死的那一張拉回到場上

九轉回魂只有一個限制條件,就是不能拉同樣擁有這種技能的卡片

這隻兩種復活都帶在身上,九轉雖然只有一次性,但對前期來講已經夠用了

因為後期九轉這技能,在許多高等卡經過開技竅之後其實蠻不少的,這張在中後期很容易被替換掉

 

白龍馬:功能很多的一張水卡,我的第二張用到如今的四星卡

用他的原因是為了我的水隊給一點不一樣的平衡,基本技能組應該不用多做解釋,加上他不難取得

他最大的價值就是開發第3竅「缚神二式Lv6」(70%讓對方2張技能組封印無效),這招跟迷魂一樣都是很作弊的技能

迷魂=把對方變白癡(打自己一巴掌)、缚神=把對方變無能(只會物理攻擊)

同時缚神更強大的點:無視金身、磐石、仙靈護體等這些無敵技;高等卡最怕這招,所以影響力真的不小XD

再來他的冰天雪地是全範圍的,我本來是用水麒麟,後來突然發現這張的實用性~就接棒啦

以土系法寶為例,這是五星效果的,封對面全部op到不行..(水系法寶混元珠每局只能封1張><)

 

哪吒:火系四星裡的重頭戲~遊戲中期的好卡

我覺得這張比自殺公主還要來得厲害些,輸出更加實際一點

出來先綁2隻、再來一次敲3隻;有復活就再敲,反正老子就是快

搭配殺生法寶,輸出嚇嚇叫

 

(雷神王)普化天尊:純法術的卡,刷副本、打破陣用

不能當對戰卡,會被雷死..個人不喜歡這張

不仔細去看,以為技竅會是什雷動九天Lv10之類的,成為真正的雷神索爾

結果他的技竅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猛錯角色了吧>"<

 

福娃:這張活動卡不錯玩,身強力壯,耐打也有貢獻

(在死之前盡量幫隊友加攻擊,假如對面是水隊就不要用這張)

 

西王母:死掉的同時,直接帶墓地裡的一張好兄弟上場

戰鬥我方不利的時候,玩這隻應該最期待的就是為了發動九轉,希望她趕快死一死

其實她技能組真的是不差,禁療術這招就蠻稀有,op到沒有話說,況且也有團補

這張打碎片收集來的,多半是拿來餵開竅用,很少會放到戰場上面

令我疑惑的一點,這角色給個五星等級會不會更搭一些啊

 

紅孩兒:中期卡,放一張火隊裡加減用ok

物理輸出很夠,爆擊的數字也很好看,可以暫時做為主力卡

畢竟這修練三百年的孩子力氣是有練到,但身體好像不夠強壯(開血竅還是無感..這怎麼行)

好在他有去練閃功,很有冒險的精神,勉強合格啦

 

龜靈聖母:花錢卡之一,她的技能組讓我覺得好像少了點甚麼

在中期的時候可以敗來湊一湊戰力,她每招單體技影響力還不算小,當然啦~如果對她有愛的話

 

 

五星卡:

(呂布)二郎神:3星狗的主人,人猛、狗瘋,好可怕啊~

這隻在出場的那一刀影響力最大,傷害破兩千(對面要有卡片才行)

如果技竅是破法的話就真的超強,可惜不是

(假如是的話我也開不了,沒悟空XD)

平砍的時候,雖然只有二分之一不穩定輸出,但加一倍以上的傷害還是挺可觀

沒爆=一郎神,爆=二郎神,每次用他在喊爆擊他就是不給爆,沒需要的時候他偏偏爆給你看...

打三界、妖獸、煉獄可以用這隻玩(有金身生存%比較高,鬥法就不建議了(技竅令人失望啊~)

 

鎮元大仙:木系中的好老爸,有輸出又有血量,只要不要被秒殺技摸到,他就是張好卡

一上場全綁對面,並每回合回復160滴血(同時扣除元神互換)

以血量換取攻擊力又即時可以補回來,效益還不錯(也有盲點,被禁療術碰到就等死)

技竅很特別,吸對面所有的血量160滴,有多少張就吸多少(以後就改叫他吸血老祖好了)

 

水麒麟:這張我很開心XD,是我首抽抽到的第一張五星卡(元寶900抽)

前中期用來75低等卡的不二選,尤其打怕法傷的陣容,貼這隻在任何組合都很好用

後期組水隊就不考慮了,後期的戰鬥卡組不缺法傷陣容,除非有特殊能力(白龍馬)

全體降攻雖然噁心,但考慮到對迷魂造成反比的風險,放上牠反而可能會自打水系的招牌

 

鳳凰:法傷卡帶復活,2招都全範圍,死掉下場也要丟對面一支中毒,張張有獎

這張沒我想像中那麼厲害,定位都大同小異,只有在最需要它的時候非常有用

 

接引道人:水系隊伍中的靈魂卡片,後期我放了2張

這張開3竅價值是最好的(技竅=活一張排到牌堆),但光血竅..看了那個法寶,沒錢啦

全體淨化雖然是降臨,但這技能是屬於全體的(有永久的,但是針對一張),不算差

不論體質、攻擊、法術防禦和技能數值,都有不錯的戰力參考!

唯獨不足的缺點就是怕秒殺技吧,不過為了遊戲平衡,這樣子已經足夠了

 

軒轅:五星卡有2回合的,大概只有這張..也是課金卡

出卡速度很快又不怕死的刀卡,專打那種特別專一屬性卡組的對手,非常痛

與二郎神相同,出場的那一刀最秒

就因為那"追身術",讓這張卡變得跟葉問一樣牛逼,沒秒掉也半條命

運氣好一點能盡早把他殺掉是最好,木系的荊棘反彈技是不錯反制,但要能撐住

如果自身隊伍有金剛護體、土系特有的攻擊無力化等防禦技,那大概可以無視它

 

玄武:很棒的體質,我認為他是四聖獸中選擇條件最好的一張

定位就是坦克,有反秒、反逐、降攻等技,還有吸攻這招,生存力真的是優秀

我忘了它技竅是啥,反正它開竅與能力值成正比就是了,只不過花費不小

 

渾沌:鬥法中最有名的一張復活坦卡,靠積分得來的平民卡片

他與唐僧做比較,差在2張因為九轉的關係不能同步用在同一卡組

六回合也會有被秒技封殺的風險,所以這張我覺得要用得好,要考慮自身牌組有沒有適合它出場的時機

不然這張會變成浪費,變得無用武之地

它的技竅也是數一數二的稀有,而且實用性爆表,提高這張卡不少的價值

 

蚩尤:畫得非常帥氣的一張卡XD,技能就是噁

給人家放咒,再爆擊別人! 是有沒有這麼兇狠的?

不過這張也蠻平民的,雖痛,但會用它各有好壞,我只能說如果它是4回合那真的是超強!

 

女媧:我的主力卡之一,收集她的碎片我收集超久><

這張數量多配合法寶,才能顯出她最大效益,因為她本身不怕秒、不怕逐

配合太極圖也能穩定壓制對面的各種怪力亂神,水隊裡的必備之選

同時也能補臉,封技%也高,開技竅也有親親~真讚

 

陸壓道人:威啊威啊~但我本來不擺這隻,而後考慮到手牌問題,必須要有幾張防秒技卡擋著

與水麒麟相同有全體降攻,因為這張有金身考慮條件,就列入卡組裡了(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放什比他更好的XD)

開技竅更是全體降攻又降體,雖然又噁又棒,但考慮到水隊的本質,決定不開下去

畢竟沒有斬仙飛刀這法寶,開了也沒多大意義

 

太上老君:每個技能都在平均水準之上,火卡中最萬用的一張

擁有秒殺武器第二排名,上場就隨機送對面一隻到墓地睡覺,殺人效率快

有法傷、有反法傷,且均10等,素質一等一的好

技竅"蝕魔Lv6"=絕對法傷300點單體(有護體金身再給予300點)

體質、平砍也優秀的高(都在水準以上),真的蠻無可挑剔的

自身不是火隊卡組的,放一張也夠實用了

 

英招:改版之後的新卡片,絕對刀卡(破法,平砍輸出100%)

只要有金身100%,絕對都是上等五星

回合OK、攻擊力都這麼高就算了,金身還100%真的有點誇張,是不是做壞了XD

感覺就是想跟老孫猴拚高下,我記得想得這張卡破萬元鈔票還不一定拿得到

 

燃燈道人:刷圖打副本對火卡組來講很有用,當戰鬥卡的話,開技竅且三張以上效用比較明顯

技竅=封技2張70%,有封又有綁,配合誅仙劍打臉流也是蠻恐怖的

我看過有人用5張女媧、5張燃燈都開技竅組一支火水隊..法寶太極圖加上誅仙劍(真的是很有錢><)

 

青龍:這隻...痾(好像沒什屁用),自身牌組卡死越多牠就越痛,配合法寶"山河圖"(我是不會放這個)

我是覺得這隻不爛,只是牠的作用要等到我方快要滅亡時,牠的個人秀才會出來

但牠沒防秒技、防逐,效益不夠實際,拿牠當刷圖可以玩玩,但不能當正式卡(主要是法寶不想放)

不過牠的技竅真的不錯~但還是不會用牠

 

唐僧:到後期還會用到它,是因為它的無限九轉是唯一獨有的

它過去我曾經用過的好朋友:太乙、烏禪、渾沌各種復活卡,不能說它是最好用

因為九轉效益高,活一張就是一次機會也可能是關鍵

讓很多人都愛塞一張在牌組裡有點安全感,但被秒殺得針對也很明顯(六回合)

所以它是非常關鍵的卡片,有它隊伍可以撐很久,但如果先死了這張就少了點勝率

比起回合快一點的太乙真人就實際了些,各有好壞

 

孫悟空:這隻死猴子,要達到帳號100級(憑什麼!)

硬又穩的輸出,加上如假包換的不壞金身,使用起來整個中二魂都上升了

適合他的法寶,緊箍咒讓他在場上很難死(吸三隻,不滿血也難)

把他當半坦在用都不是甚麼問題,反正老孫就是主角! 全場我最罩

基礎攻擊使得三頭六臂的傷害很可觀,可見棒子很大(打範圍的,一敲就3隻)

猴子打人雖痛,但沒有破法,面對硬坦的時候棒子就軟了,所以老孫並沒有一棒幹天下的傳說

技竅雖不是破法,但也夠op了,中間改版後還修改一次

(你有看過猴子死掉不靠法寶還能復活的畫面嗎)

 

靈吉菩薩:水隊靈魂卡片之一,無限逐靈是這張的最大招牌

不是輸出卡、不是坦克卡也不太是輔助卡,算是保臉卡吧

6回合沒防秒技是它的最大弱點,跟唐僧一樣,就是不要死

出場時機也很運氣,不能太早出場也不能太慢且目標是要有效的

不然這張一上反而成了危機

靈吉流(無腦打臉流)搭配少許的復活卡和封神卡,對上任何陣形幾乎都能贏

但也不是百分百,如果對上土豪(金身、秒殺流的那種)就撞壁了

技竅是一定要開的,價值提到最高更有用

 

玉皇大帝:神助卡之一,就是幫自身隊友開外掛的魔法卡片

這張集碎片就會有,不必花錢就可以拿

其技竅是最硬的防禦技能"金剛護體",忘了Lv幾(反正被一次平砍不超過150滴血)

遊戲裡有很多buff類型的卡牌,加攻擊的比較少

這張是完全只加攻擊力,而且是全體累加(九天玄女也不會加這多),條件是很超值

盲點就是金身....無100%的"關鍵卡"風險會一直存在,會讓人猶豫

加上過多的攻擊反而會讓水隊的迷魂更有殺傷力(幫對手幹嘛)

令牌20點、6回合,一張卡的占用空間也很吃重

假如運氣不好摸到20%(可能我運氣真的很差= = 秒殺技被摸怕),反而影響了總卡數的戰力缺失

這張用在草隊很適合,也很合理

但混放一張在別系的卡組裡見仁見智,輸出很爽沒錯,但我就是不喜歡

 

紫薇大帝:鬥法成就卡,改版後新增的,有著名的秒殺武器第一

難得有水卡可以秒卡牌的設定,除了文殊普薩,水隊裡貼一張也不錯

 

刑天:這張硬如牆壁的卡,有磐石加持

讓它成為保臉卡中的佼佼者也不為過

甚麼技都能抗、平砍也抗,但不抗法術

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用法術傷害壓它或封神技封一封,這張就變成普通的血卡了

這張最適合刷副本、三界需要的時候,非常好用

 

准提道人:少有九轉的五星火卡,還帶復活 讚!

體質、攻擊也很足,也有法術,特別是技竅最帶勁(可惜代價太高了,連猴子的師傅都扯進去)

 

孔雀明王:打人挺痛的,這張在場上留越久越痛

本身也吸血(3隻的血量),會回血的刀卡輸出量都不小,續戰力也決定對面的牌好不好

不過她沒任何防禦技,其實還蠻好殺的

 

羲和:改版的新卡片,土豪卡之一,就是張帶金身的刺蝟(這張太新了)

 

通天教主:草隊中的佼佼者,也可以說他是核心卡片

這張混配1~2張就很夠力,技竅是天邪擊,吸攻擊又吸血,很全面的卡

體質好、輸出也不低(還會偷攻擊,一次就120點,你說o不op),金身100%

捆仙法訣是封神技最高境界,封全體之外還沒有%限制,但它屬於降臨技(上面沒寫清楚)

這張當時要花錢才有,改版後集碎片就可獲得(跟女媧一樣久),自己就有一張(沒在用XD)

總之,這張很多高手/土豪都會放,組各式各樣的變態陣形,最常看到土草隊(主打噁心流..)

 

靈寶大法師:消費排行第一就可以拿到的炫富卡,土豪哥的專屬卡片

三清裡的三張天尊真的都蠻超過的

這張的出生技是傀儡Lv1(遮住了),封綁2技並用(噁),加上基礎值不低又難死

對到它,除了秒殺技快速解決,只能盡量阻止他的持續施法(互封來以牙還牙)

它的存在就是個麻煩,但他也不是完全無敵的

 

大鵬金翅鵰:基礎攻擊以草系五星來講算很非常高了

每啄一次人家就加一次攻擊快要100點(超多)

體質也很高,也有反輸出,金身最沒爭議,2/1%沒防到就是沒防到

草卡的整體評價,算是優質的輸出半坦

 

度厄真人:太上的徒弟,也習得了秒殺第一武器~可惜這秒殺武器殺得有點慢

刷圖、爬修羅是張強卡,因為復活這點讓他可以一直秒人,前提是自己先GG

死掉後才啟動,在鬥法上我覺得殺傷力大打折扣

先秒跟後秒,這差距影響很大,先秒就可以先暫時決定戰況風向

晚秒不但錯失良機,還可能殺到不該秒的(對方剩沒幾滴血的卡)

個人認為秒掉對方狀態最好或是剛上場又關鍵的卡片才是理想狀況

但這張還是不錯啦..(因為帥氣)

力竅加很多數值,本身就是輸出卡,愛用他的人就開吧

 

驪山老母:buff級的奶媽,效益很全面的神卡,不多也不少,全體剛剛好

但是這張很偉大,忙著加護大家,自己身上沒有任何防技(忘了技竅是什,不會是金身就對)

這張算稀有卡,也是碎片集很久的類型,不過很少用她

之前因為新鮮試用一陣子,後來覺得沒想像中好用,就繼續用嫦娥

在草隊放個兩張就嚇嚇叫了,尤其在打煉獄時最常看到好幾張這種卡(數值狂直衝)

只有一張的加持下,沒有輸出手段,存活時間不高反而沒那麼給力(有點像沒有魔攻的索娜)

 

太乙真人:復活卡中我認為較實用的,雖每回合復活一張,但基礎都不錯,當法術牌也行

 

白虎:四獸裡單體攻擊最痛的一隻,完完全全就是吸血刀卡

技竅是加自身以外草系200點物理攻擊,但我覺得草系加生命值會更好

這張痛歸痛,但沒法咬金剛陣形,除非有破法

 

天吳:很特別的一張水卡,但很少人會用

借力是隨機挑我方隊伍裡的一張牌,送死那張讓天吳基礎能力值double(是天吳自己的值)

進化狀態:攻1300血3200,是很猛沒錯,也有破法加持

這張的致命點很大,6回合沒防技,太危險了

但借力是無法對金身類型的友卡有效用,只怕萬一死掉的那張是不該吃的呢XD

當然也有少數愛用者,對我來說,這張是蠻好玩的,不過真的只能玩玩>"<

 

觀音菩薩:續接引之外,可以永久單體淨化大概只有這張

仙靈護體是最高級的防技之一,也等同於不壞金身(100%),在法術卡面前,可以說無敵技

只有在缚神技這種作弊效果是除外的,再好的防技也無法防!

這張的定位是祭司類型,但實用性不是很足,補技有點low,嗯....還是接引好用

 

六耳獼猴:鬥法成就卡之一,血很多的刀卡(有破法喔)~但攻擊力也還好、爆擊真的不怎樣..

開力竅蠻傻眼,假猴要吃真猴,胃口超大的= =

技能組都不錯就是數字不好看,我用了一下就擺著當紀念品了

 

牛魔王:挺兇,技能組還蠻有牛魔王那點兒味道

禁療術可不可發動窮兇,我就沒去特別注意,如果可以就op了

打多少傷害就回多少,搭配殺生的法寶,如果有發動的時機,攻擊力可以更高

高血量的火卡也是少,這張用在前中期相當給力,很能撐XD

 

伏羲:妖獸排行前五(輸出總傷害最高幾名)可拿到他的碎片(不是卡)

或是特定時段抽元寶(沒看過有人中過,公告騙人吧)

一看就是要砍你臉的卡片,逐走你一張還想在你臉上重劃一刀,比靈吉還要狠

不過痛在出場之後,劍就軟下來了

由於是土卡,土隊恐怖的地方就是法寶本身

不是全體金剛護體、就是吸攻擊和缚神大法,而土卡大部分都是高血量

這些條件下發動,讓土卡每隻都有著玄武加上刑天的那種feeling,打起來真的很x啊~

然後這隻還來個逐靈這種78設定

陰陽鏡的發動條件是墓地2隻;而這改版後新增的崑崙鏡只要場上2隻就可以發動效果

兩張鏡子都是抗平砍,陰陽鏡效果雖比崑崙鏡優,發動條件崑崙鏡更快

兩種鏡子都是土,所以不論這兩種法寶哪個比較好用? 告訴你,兩個一起用(平砍值140點/2)

 

通臂猿猴:中上級的刀卡,有閃有反法

力竅還蠻值得開的,爆擊1800上下,算是很秒

火猴跟二郎神比起來各有千秋,二郎神比他痛一點且有金身,論法寶火猴比較吃香

技竅也助於攻擊輸出,符合條件下發動可破2000以上

 

地藏菩薩:有磐石的復活卡,又可封鎖對方的墓地,存在感很高

有防秒技在,這張成為復活系列裡最能信任的一張活卡,又是土系列的..

放3張比放1張的更有震攝力(假如有錢的話),增加九轉和八門技的續久力

面對復活流是這張牌的使命,所以活越久越好,法寶陰陽鏡是最佳搭配

 

鴻鈞道人:非常稀少的卡,看屬性就知道這是張針對臉部的毀容卡

很厲害喔,有無敵技在身上,回合也優,但我沒拿過這張,對他了解甚少

如果這張硬要講缺點我個人認為就是站不住,血量不耐砍,爆擊就聽天由命

技竅如果是復活,那我就收回血量的那幾句..應該不會這麼op吧

 

(臭腳)赤腳大仙:總輸出不輸給刀卡,索命是絕對傷害,一次刷500

中後期還是有很多人會用的卡,每招技能都實用,體質是土卡應有的特點就不多說

拿來當鬥法卡效果普通(因為牛逼卡太多),但這張絕對是刷圖打修羅的首選之一

 

后土皇地祇:鬥法成就卡,改版後才有的,我對這張沒興趣,所以擺著紀念XD

"破反"這技能沒用過也從來沒有看過,可惜..早知如此應該試用它一下

我猜是對荊棘、50%反彈和降攻效果有作用

吸攻擊的(邪術或弱體)那種有沒有連帶作用就不曉得了

假如有那就強了,應該有吧...這張也算神級角色耶(可能上面沒寫好吧,亂掰~)

木系法寶如下:反彈效果

 

九天玄女:鬥法成就卡之一(記得是連勝十場),限拿一次

也算土豪卡吧(沒有錢要怎組一支強大的組合跟別人對抗勒)

改版之後這張新增了消費排行卡這一項,然後也新增了稀有碎片

這女神體質不算硬,耐砍但是不耐秒,也沒有抗魔傷、抗綁的防技

這張採取左右護法的概念沒玉皇的五行全體加攻來得好

但如果是用有錢人的玩法,那又是另一回事

她那招"斷筋"改變了改版前原有的玩法,反之渾沌的神行

我倒覺得針對敵人的斷筋比較有威脅力,完全打亂對方出牌順序(真的是機車到不行)

參考下面一位玩家的排法,這陣容..別說要10張玄女,光5張驪母的碎片就不知要集多久

 

聖誕老人:聖誕節的活動卡,西遊記出現聖誕老公公真的是超好笑的

技能組op得是想跟通天教主看齊嗎? 其實他根本就是通天冒充的吧

銅皮鐵骨還是Lv10,穿上聖誕衣就是不一樣~

糖果棒揮一揮就有全體封神,這種禮物真是可怕

 

菩提老祖:技竅絕對要開(這張可用碎片取得)

既然是猴子的師傅,應該再換一個亮眼的進攻技吧XD 來個天羅地網也不錯啊

不然就是荊棘可以再痛一點~改成Lv10

整體而言,這張只能算是束縛卡,反正草系都是這樣,組合不缺復活,放1張即可

 

(BOSS)妖獸:這6隻因為有"無法無天",不能用法術牌,只能指定高攻擊高血量的組合去打(鬼車需要破法)

每隻妖獸強弱我認為都不會差太多,血量600萬~900萬、基礎攻擊900~1500

每隻進攻的手段都不一樣,戰鬥的方式是自由團體制的

因為打一次BOSS是持久戰,在限制的時間內(大約2分鐘)給每個玩家一次總輸出回合

我每次打我都按自動XD,不然就是常常沒有從頭打到完

 

獻醜一下我自己的一些牌組

我的主力:沒有弄到很完整,有些卡的開竅條件對我來說太高了

碎片很多不足,因為要花更多的心思去收集資源,有空閒時間就稍微打打領領物品XD

關於法寶,改版後新增的單體回血80%實用度很棒,難得放個4星法寶上去,可以說是我的秘密武器吧

火草組合很久沒用,自從水卡一直抽到好卡之後,這些都放棄去整理了,所以都亂亂的,哈哈

鬥法我還蠻常玩的,因為可以跳著爬(反正沒多久又會被人家輕鬆地打下來XD)

這次在神界好不容易打到前10(第一次能爬那高,因為快要沒人玩),少數土豪玩家還有在偶爾打

有時還意外打得贏,嚇到我,還真的有夠屎

大概因為鬥法沒辦法手動去戰鬥,關鍵時機反而變成了運氣,所以戰果才會有不可思議的變數吧XD

結果我一直在打對面這種組合(如下:5隻女媧+5隻伏羲..這是兄妹組合嗎),沒一次贏過~(來找死的XD)

其實有時過過乾癮也是蠻爽的,哈哈

維持狀元不到10秒...超小氣的,讓我爽一下是會死喔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志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