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張算是我第二張電繪作品

應該有比上一張更進步吧..希望有>"<

本來只是一張很普通的練習稿,後來畫一畫就突然越畫越認真..好吧,這張我也絕不放棄;於是給它畫完。

 

以下是作畫流程:

 

原本只想畫一個女體練習,一張主角站在台上擺個戰鬥pose

 

 

之後畫一畫,就冒出其他2個人,我可能怕她太無聊XD

本來這張之前有給老師稍微看過,被老師指出問題一堆,之後我把這張留下來當研究練習。

 

 

自己習慣先黑白再彩色,光影大概畫一下,中間的女角色我發現她有點小,給她加大點

 

 

左邊的臉給她再修一修...我是想給她設定女臉,修之前超像男的= = (暈)

 

 

下巴再細修了第二次之後,畫上半身,就順便著色

左側女角線條大約修一修,胸部再加大一點,再畫其他2位的上色

這個時候因為要想到整體,不論上色之前或上色之後都有些力不從心的感覺..不好受,有時候轉換別的心情再畫也是一個方式吧..

此時也深刻了解到,經驗不足不要隨意決定畫的類型,當初因為不知道它的等級在哪,會花了太多時間在『想』而不是『畫』

這階段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教訓。

 

中間的女角頭髮上色並加上漸層

開始分開畫了XD

男主角加上火焰翅膀,加入一些想像進去

 

 

畫到這裡開始有點點動力了>"<,速度加快些

大部分都在修一些光影

中間女角那4台浮游砲加上瞄準光圈

左腿也加一顆綠色的能源圈

男角大概上色

 

 

差不多快畫完了(呼)

同時也捨棄了不少東西XD (開始懶了 哈哈)

也怕畫面太亂,所以就清一清(左上角的天使,我真心對不起你)

這裡背景...想說我是電子科系畢業的..嗯 畫個電路圖上去(好像也不難看,好! 就決定了)

男角的劍加上火圈(不知道為什,我很喜歡火焰的相關武器),手印是咒語之類的,可以啟動火焰模式的過程。

男角旁邊那隻鳥,對..他的好朋友,反正我一定要給他一隻動物(解釋可以信任的一種感覺吧)

 

 

背景提升一點飽和度,再加點模糊,我想讓整體能更襯托出人物的質感出來,所以我讓遠處可以虛一點,這樣焦點會比較出來一些。

左側的花是給那女生的,象徵著她的出身環境。

而她手臂上那條碼,是想把她設定成一種半人半機械的概念(講點不太尊重的說法...產品化的意思吧)

浮游砲的部分,因為它是需要耗能源的武器,一定有限制的電量,所以就給它畫上感覺像電池的顯示表出來,可以更凸顯哪一台砲快沒電了

(想到的畫面是:敵人可能就會有機可趁,找到它的弱點之類的,因為那4台浮游砲是她的主要戰力)

舞台上那女角的小手臂上綁一條大緞帶,上刻有電路紋跑來跑去連結到手臂上

(我的想像是:手臂上裝的是血罐的裝置,緞帶的最尾端有4支追蹤飛鏢;需要女角身上的血液轉化成能量去驅動這4支飛鏢來做為攻擊的代價)

看過很多卡通...蠻迷戀那種有等價交換或是壽命很短卻很重要的角色XD,那些相關劇情會打動到我

然後她下半身的裙衣,故意給它幾個破洞,怕太單調(其實是想不出來要畫什XD 哈哈)

 

 

再細部調整一下,舞台部分補一補。

左測女角補上後腦勺,讓她看起來完整一點

再延伸她的後髮出來,用虛一點的方式畫出來

男主角的部分,我想表達:他身經戰鬥時,鎧甲遭局部的毀壞,殘留一些片甲、露出部分肌肉的樣子;之後就差不多完成了。

他的整隻左手臂上有很多類似血管的紋路分支,因為我想把他畫成一般正常人但卻有一半妖魔的血液(嗯...就惡魔獵人啦)

再來他手臂上的那顆很像七龍珠的東西,是連結血管的主能源,有了這個裝置,血液才會導入;算是他的力量來源吧,也是他的第二心臟。

其實男角的表情修過不少次,很想畫帥一點,但還是脫離不了那中二的表情...無奈;表示自己還要再加油!

 

在畫的期間,也因為斷斷續續的,有別的事情去做,沒辦法很快完成;每一次都要記得自己畫到哪裡? 哪裡需要去修改的? 邊畫邊檢查..

這張應該算有練習到吧...後續要趕快加把勁了

arrow
arrow

    蕭志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