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好,我是聯成電腦永和分校的學生

我本身對畫畫不是那麼的平常

加上自己也不是讀相關科系

在畫畫的時間上就沒有很多

但是小時候就知道畫畫對我來說還算是興趣之一

雖然沒有學過什高深畫技

就只會亂塗和看著自己喜歡的圖去模仿它

最近有比較開始在密集的動筆開始畫

手稿的練習不可少

也開始接觸數位電繪的練習

Photoshop第一次去碰它

剛開始碰有夠難

介面要熟一段時間(對我來說,可能我不是學設計的所以比較笨拙)

學畫畫也要花不少錢

譬如 繪圖版

我買的是這種算是初學者介於中階的等級,大概快3000元(對我還沒正式上班有穩定收入的我來說就很貴,但是想學就敗了!)

買的是Wacom,最貴的品牌...雖然也很多其他品牌的繪圖版,但我想挑品質好一點可以用很久的,聽別人說這家品牌不錯。

題外話,同一系列大概有分3、4種來賣

像我這Intuos cth480 有分3種系列,有觸碰功能價錢會加高一點

當然繪圖版本身除了觸碰功能以外,其他機器本身都不變,主要差在你買了它會贈送給你的軟體(例如;painter和 Clip Studio Paint 2年) 我的是comic(這個下載就有了XD....)

painter我忘記是送的還是加購的...

用了之後,和拿真正的筆去比較畫的感覺,我覺得除了軟體本身的筆刷的認識以外,對剛學ps的我來說,最大的不習慣就是不知道怎用功能

像圖層啦 遮色片 色彩增值 調子以及筆刷大小的熟練度,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去熟練這些部分

不然你會被軟體綁手綁腳,會限制住你的畫畫方式(我覺得啦)。

 

 

抱歉,廢話太多了(很久沒打文章了)

練習圖20張

我練習的主題是貓

我想像力不太好,去拿一些動畫來練習

(仿夏目有人帳的那隻貓老師,因為這隻很可愛,個性也很欠揍XD)

這4張是動作連續的,就一隻貓在看x片的樣子(我還給牠很好的電視..)

這張本想畫一張,後來想要讓它有趣一點,就給牠連續(懶XD)

 

這張是牠在玩cs

這張是我大學時期常常做的事情

獻醜了

畫得有待加強XD,光是調色配色自己也在花時間去摸索

希望自己每天都可以進步一點

學會一些新東西

剛開始自己想畫卻想不出要畫甚麼,很頭痛

但是老師有說過;line貼圖不要求細膩,只要有內容加一點點有趣秀在裡面,觀眾才願意花錢來買。

不一定畫得很好就可以賣很多錢(除非很專業或是CG插畫的那種程度)

第一次畫line貼圖,其實也可以這麼有趣、簡單的去表達自己的圖,我覺得很開心^^

也謝謝CASH老師的指點,我畫得不成熟,但還會再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聯成電腦 Photoshop li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志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